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5月20日,在雁山校区理四203教室,环境与资源学院举办“献礼90周年校庆”系列讲座。优秀校友王浩然受邀主讲,环境与资源学院2019、2020级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专业学生参与讲座。本次讲座由环境与资源学院科研相关负责人主持。

    主持人介绍主讲嘉宾

           王浩然以桂林市为例子介绍现代供水管理工具——在线水力模型的建立及应用,并结合雁山校区介绍排水、给水的相关设备及其原理、选取材料以及如何将GIS系统应用其中。通过水管爆裂分析案例视频引出优化管理工作,详细讲解了桂林市供水管网水力模型的建设过程。在互动环节,万同学提问:“参加自来水厂公司或者排水公司面试时,面试官看重什么方面?”王校友肯定了同学们的求职导向,并详细解答。面试不仅仅是看重某一方面的能力,更是对综合素质的全面考察,“希望同学们强化专业本领,不负韶华,展翅翱翔!”。

           环境与资源学院高度重视与各届院友的联系与合作,精心策划院友论坛、访企拓岗等活动,加强校企合作育人,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献礼学校九十周年校庆。

    讲座现场

           王浩然,环境与资源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0届毕业生,市政给水排水工程师,现任桂林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城北水厂副厂长,已发表论学术论文4篇,参与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高效沉淀池技术规程》编制工作。

     

    文/ 农如鑫 杨宁

    摄/ 农如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