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近几年来,环境与资源学院通过邀请国内外学者讲学、派出教师出访及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论坛)等多种形式,积极推动学术交流,扩大学术影响力。

    主要学术交流活动有:

    •2022年11月26-27日,我院陈展图副研究员参加“首届世界地理大会”,并做分会场报告《县域尺度的耕地资源多维价值核算及其空间分异研究——以广西为例》。

    • 2003 年 10 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环境化学学科主任、博士生导师王春霞研究员到我院作学术报告。

    • 2004 年 5 月,我院李明顺教授、黄智副教授应邀赴桂林工学院分别做“水体富营养化治理技术”和“水体表面微层有机物富集研究”的学术报告。

    • 2005 年 5 月,中山大学博导叶志鸿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做“利用湿地系统净化水体中的重金属污染”学术报告。

    • 2006 年 10 月,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立大学刘志军教授来访,为我院师生做题为“美国植物提取物的标准化及在保健品和药品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 2007 年 5 月,桂林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李建国高级工程师,应我院邀请,结合《环境影响评价》课程,为我院学生举办了“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的总体把握”专题讲座。

    • 2007 年 9 月,湖南大学博导刘云国教授访问我院,为全院师生做“理工文融合,培养创新性环境科学与工程人才”和“生态恢复技术研究”两场专题报告。

    • 2007 年 12 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周启星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做“城市非点源污染管理及其生态修复策略”的专题学术报告。

    另外,我院教师也积极参加各类型的学术研讨会。据不完全统计,近四年来,有 5 人次应邀赴国内其他大学或企业讲学, 6 人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34 人次参加了各类国内学术研讨会 / 学术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