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理本科实验室介绍

           测量与制图实验室 (310)
           拥有⑴实验量测功能类:电子经纬仪、水准仪、全站仪、GPS接收机、遥感影像判释仪、求积仪、罗盘及望远镜等;⑵软件、图件类:遥感图象处理软件ENVI、典型地区航片、卫星影像(Landsat、QuickBird或SPOT等);仪器设备配置基本齐全、功能较为完善,可开展测量与制图教学实验,能够满足地理科学本科专业的测量与地图学、遥感技术、地球概论、土地规划利用、土地资源学等专业课程的教学实习以及科研需要。

           地理标本认识室 (311)
           矿物和三大岩类认识场所。我校师生地质标本教学、科研和学习的场所,主要用于地理科学专业本科教学和青少年的地理地质科普教育。

           地理标本展览室(312)
           主要陈列着巨型红柱石、巨型蔷薇石英、巨型方解石、无洞贝、恐龙蛋、三大类岩石标本、各种不同的小型晶体标本、矿物基本特征标本等1000多种地理地质标本和地理低碳模型等,已进行青少年地理地质科普教育,服务社会,并取得不错的效果。发挥了向社会公众开展科普教育、宣传和示范的作用。

           地理教育与技术实验室(313)
           主要有各种不同地理教学仪器和设备,如政区地球仪、灯光地球仪、地形地貌模型、地理教具等,可开展地理教育和教学技术实验实训。

           气象与水文实验室(302)
           有通风干湿表、毛发湿度计、双金属温度计、手持风向仪、便携式智能流速仪、土壤水分测量仪、自动采集土壤入渗仪等仪器设备,可进行气象与水文实验教学与科研。为本科生实验实训教学、毕业论文实验及创新创业项目提供硬件服务条件。

           宇宙环境实验室(301)
           宇宙环境实验室拥有地球环境模型,水汽循环模型等地球环境模型,可开展地球概论、地学基础等本科实验实训教学。

           虚拟地理实验室(309)
           待建设,预建成地理科学专业的虚拟实验室。

          人文地理综合实验室(306)
          人文地理综合实验室可开展经济地理、旅游地理、土地规划等人文地理的实验实训。

           遥感与GIS实验室(308)
          设备配置基本齐全、功能较为完善,容纳80人/学期的规模。可开展各种相关的教学实验、实习实训,能够满足本科专业的测量学、地图学、计量地理学、遥感技术、地球概论、土地规划利用、土地资源学等专业课程的教学实习。



           环境工程实验室简介

           环境工程实验室主要用于环境工程和环境科学两个本科专业进行污染控制、环境工程学、流体力学、环境工程原理、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等实验课程的教学。
    其中,污染控制实验室主要承担了水处理工程、大气污染控制技术、环境工程学等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有水污染治理设备和大气污染治理设备20余台,另有电子天平、COD测定仪、浊度计等仪器。
    流体力学实验室主要以验证性实验为主,并开设了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及演示实验,有实验仪器装置20余台。
    环境工程原理实验室主要承担了环境工程原理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有大型实验装置近10台,每个实验项目都相当于生产中的一个单元操作。
    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实验室主要承担了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有大型实验装置10余台,能够让学生掌握相关的工艺过程及原理,以及相关的性能测试。


           环境工程仪表及自动化实验室简介

           该实验室拥有传感与检测实训装置、工业自动化实训装置、DCS4000、DCS1000过程控制实训装置等大型综合实训装置以及在线环境监测仪器、仪表,基础电子测量仪器等一批专业设备,可以满足环境工程仪表及自动化控制等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对温度、压力、流量、液位等过程参数应用多种控制方案进行控制,同时让学生熟悉主流的工业控制设备,并具备一定操作、选型、设计能力,为就业时迅速进入角色打下基础。


             环境化学与环境监测实验室

           主要承担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的环境化学实验和环境监测实验课程,仪器设备主要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可见分光光度计、电子天平,大气综合采样器、积分声级计、溶解氧测定仪、酸度计、高压灭菌锅等。目前主要开展的实验项目有水质化学需氧量、氨氮、挥发酚、六价铬、总磷,环境空气TSP、PM10、PM2.5二氧化氮、二氧化硫,环境噪声,土壤和水中重金属等。